农村自家的土蜂蜜不用摆地摊,蜂蜡可以做成唇膏,孕妇宝宝都能用

大家好我是雨乐,我来自广西偏远山区的小小山村。在我这里上百年来,不管是穷还是比较富的人家,家家户户都养有一至二窝土蜜蜂,每年每一窝蜜蜂一般取一次糖,也就是这个时候取蜜蜂糖。一窝土蜜蜂一次取糖只取大约8斤左右,剩下的留给蜜蜂过冬,产量稀缺,自家留着食用,每年子女回家过年后都会带两三斤左右到城里,所以很少有卖。

槐花蜜、枣花蜜、荆条蜜、荔枝蜜四种蜂蜜在我国被列为四大名蜜,虽然土蜂蜜不是名蜜,但它绝对是蜂蜜中的极品,是四大名蜜以及其它蜂蜜没法比的,我这样说也许会被很多养蜂人骂,那么请你看完再骂。土蜂蜜又称野蜂蜜、百花蜜,是中华蜜蜂采集多种花粉酿造而成,一年仅取一次蜜,产量稀少,深山放养无污染。土蜜蜂采百花,酿蜜周期长,口感清香浓郁,被誉为“蜜之珍品”。

农村的娃儿早当家,这个说法一点都不假,我就是这样,9岁就会洗衣、做饭、烧菜。小时候做饭烧菜全部都是用柴火,所以难免被烫伤,每次被烫伤后老人都会取一点自家留下来的土蜂蜜涂到烫伤的部位,你别说还真管用,没过几天就好了。

O1CN01ijTU651YlqMCb5Gb5_!!2204110143100_副本.jpg

农村的人向来都很好客,每次有客人来都少不了喝酒,而且每次爸爸都会喝醉,这也是对客人的尊重。但是喝醉酒之后第二天胃都是很难受的,每次胃难受时妈妈都会用温水调一杯蜜蜂糖水给爸爸喝。长大后我每次喝醉酒第二天早上也是自已给自已调一杯蜜蜂糖,喝了之后胃真的舒服很多,每年过年回家我都会带一瓶土蜂蜜回城里。

土蜜蜂造的蜂巢不像意蜂那么有规则,不能用摇蜜机打蜜,所以每次老爸取蜜都要把蜂巢割下来,蜂巢压出蜂蜜之后剩下的蜂巢渣就用来提炼蜂蜡做成唇膏,在我小小山村孕妇和宝宝用的唇膏其本都是自家用蜂蜡制作的。

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,期待你在评论区留言哦!

留言